小害羞
全職/ 創作以黃受為主
有奇怪的潔癖

-平時噗浪生存
**未經同意請勿使用轉載功能**
 

《[全職/王黃]逢魔-起-》

最近的生活很累,總是很忙很忙,但忙裡偷閒的時候能寫點就寫點,比預期的狀態下還寫的再慢點 T口T/ 努力,接著應該都會再談戀愛了吧...



*一點點靈異成分

*CP-王杰希X黃少天


前篇逢魔逢魔-始-



逢魔-起-

 

黃少天一直忍不住瞪著王杰希還牽著自己的手指,修長好看、骨節分明的,他就這樣感覺著對方的溫度不停的傳遞了過來,怎麼還一直牽著啊,他在心底抱怨著卻沒察覺自己笑了起來。

 

非常溫暖的。

 

「黃少天,你...」

 

他抬起頭來,看著眼前的王杰希和自己的視線對上,怎麼這雙奇異的大小眼反而看不見鬼呢,黃少天直到現在都還是有些納悶。

 

「怕鬼啊?」王杰希看著那一直瞪著他的手指的黃少天在那個瞬間像是被踩到尾巴的貓,渾身炸了開來,甚至不客氣的對著自己踢著腳,孩子氣的。

 

「靠靠靠、你少亂說話了啊王大眼!」黃少天有些氣急敗壞的,這話要是傳出去也太丟臉了,他瞪著王杰希,卻看見對方似乎被自己這個樣子給逗笑似的,露出了淺淺的笑容,那雙奇特的大小眼顯得非常溫柔的。

 

太犯規了。他想著。

 

「你這做隊長的人怎麼講話這麼欠啊、影響多不好。你就不怕啊、不是說看不見的東西反而可怕?你難道從來都不會覺得黑暗中總是會覺得有什麼東西跑出來啊、看不見的地方會有人在輕聲細語,也許有誰在看著你、也許有誰偷偷在嘲笑,可是你一回頭,什麼都沒有。」黃少天低聲的碎念著,卻忍不住開始捏著對方握著自己的手,那手掌厚實的、捏起來意外的有趣,像是大型動物的肉爪子。

 

真好捏。他開始有些分心的,直到自己的這舉動惹的王杰希發出了輕笑聲,那幾乎困窘的讓黃少天紅了耳朵。

 

「你就不怕嗎,王杰希。」

 

黃少天抬起頭來,那難得沒有起伏而平淡的語調在沒有人的走廊上聽起來特別鮮明的,而王杰希看著黃少天抬起頭來看著自己,那雙眼睛在室內看來是純粹的黑色,像是深沉的黑暗。那片漆黑的眼瞳,讓他想起『那時的黃少天』。

 

他最早發現黃少天有些特別的時候是在某個接近夏季的比賽,那時的黃少天的臉頰還帶著明顯的嬰兒肥,他說話的時候雙頰都會有點鼓鼓的,看起來非常好捏。

 

他注意著這個比自己小一些的對手,在比賽結束時一直瞪著走廊的深處,那裡是一片的漆黑,王杰希一開始以為對方是走錯了路,但他上前時,卻被黃少天那瞬間的眼神給震撼了,那是一種深沉的黑色,像是漩渦,只要注視著就會墜落。

 

看不清喜怒與悲傷的,就只是深沉的黑暗。

 

「...黃少天?」王杰希這時突然懷疑起自己是否認錯了人,他的語氣裡有些不確定的,可是黃少天卻就這樣回過了頭,沒頭沒尾的,突然問著他:

 

「你有看見嗎、那個小孩。」那所有的話語全部都是肯定句,王杰希看著黃少天的臉龐在陰影下顯得有些蒼白詭異的,而他說的話幾乎是毫無邏輯的。

 

那裡一個人都沒有。

 

「沒有,我沒看見什麼。」他說著,然後他看著黃少天看著自己,像是有些失望卻又有些慶幸似的說著:

 

還好。

 

王杰希直到現在才理解黃少天那時問他的話語包含的意思,他看著現在的黃少天,忍不住又用著另一隻手去碰了碰他的臉頰,比想像中還要柔軟的。

 

「看不見即是無,心安理得怕什麼。」

 

「那是看不見的人才能這麼說!」黃少天察覺到自己話語間難得的尖銳,這種失控的感覺讓他難得有些挫敗的,只能彆扭的別過臉來讓對方碰著自己臉頰的手指撲了個空,而王杰希只覺得對方像是隻炸開的刺蝟、危險的同時又對著自己露出柔軟的肚皮。

 

警戒卻又充滿試探。

 

「你真奇怪啊,明明不相信。我看的出來的,會相信有、跟不相信有的人,雖然你看起來挺不像的,但你是不相信的那邊。王杰希,你根本不相信世界上有鬼。」就算有大小眼也一樣,最後這句話是黃少天輕聲的咕噥。

 

「我是不相信鬼沒錯。不過...」王杰希笑了起來,他看著黃少天那樣覺得又可愛又可憐的,他確實無法想像世界上那些看不見的事物,也許真的是天生命格特殊,他從小到大不管什麼靈異事件都沒碰到過,即便年少時也跟著同伴們玩過試膽大會,但總是安安穩穩的、從來就不覺得害怕,但是在剛才,他看著黃少天注視著自己身後支架的神情,那確實的透過了自己,看見了『什麼』,那被風吹的不自然晃動的架子,有著黃少天才能看見的『東西』。

 

而那讓對方感到恐懼的。不協調的。

 

「不過什麼?欸、算了,算了!總之你別告訴別人啊。」黃少天覺得自己突然感到有些挫敗,這些情感似乎都太過陌生,讓他本能的感到衝突了起來,其實王杰希相不相信又怎麼樣呢?藍雨裡不相信的和害怕的人都有,可他從來沒因為這些感覺而感到困擾過。

 

他突然覺得自己在意對方的程度或許超出了自己所想的。黃少天抽出那始終都由王杰希握著的手,離開溫暖的手掌的包覆,讓他突然有些空虛的,感覺似乎有些空洞的、心臟的部分有些微妙的感覺突然湧了上來。

 

非常奇怪的。黃少天將目光別了過去,只覺得頭似乎又開始疼了起來,有什麼東西在角落輕聲的竊笑了起來,真煩啊、他想。

 

「你怎麼老是不讓別人把話說完。」王杰希好笑的看著黃少天那毫無自覺的凝起眉頭的樣子,他伸出手來輕輕的推了推對方的眉間,像是一點也沒有察覺這樣的舉動對於被互稱為對手的對方似乎過於親暱,只是滿足的看著黃少天在自己碰觸的時候,像是放鬆了神經一樣,儘管、只有一瞬間。

 

「我是不相信鬼。」

 

黃少天看著王杰希,用著那雙在昏暗的室內就顯得一片漆黑的眼瞳,王杰希笑出了聲音,沒發現自己的語調比起以往還要來得輕柔的,他只是專注的看著走廊的窗外照射的微落的陽光終於灑在了黃少天的眼睛裡,那是淺淺的、有些奇異的金褐色。

 

「不過,我相信你。」

 

也許語言是真正的具有力量,所以黃少天總是很少把『見鬼』這事情在嘴邊,多說多錯,那總是只會讓自己招惹些更多討厭的東西來接近自己,可是他現在聽著王杰希這麼說,那話聽起來也許矛盾的可以,卻不知道怎麼讓黃少天覺得自己緊繃的每根絃終於能夠放鬆了開來,就好像他這麼痛苦的忍耐著,就是為了等到有人和自己說這句話一樣。

 

真傻。他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可真傻,黃少天笑了起來,他對著王杰希露出了邊小小的虎牙,怎麼自己從來都不知道,原來微草隊的隊長是這麼好的一個人啊。

 

啊,不、是他明明知道對方一直是這麼好的人,可他不在意而已。黃少天在心底小小的反省了一下。

 

「黃少、該集合啦!剩你一個啦、你可別背著我們藍雨通敵啊!」

 

「呸、呸、呸!沒事亂喊什麼啊你!回頭收拾你!」

 

遠遠的,宋曉大聲的喊的打斷了黃少天的思緒,他轉過頭去對著那邊笑著對著自己揮手的隊友比了個中指。

 

「咳,那我先走啦。」

 

王杰希看著黃少天有些困窘的抓了抓臉頰小聲的說著,他點了點頭,看著黃少天抓著斜背包往著走廊的另一頭走去,藍雨的隊員都在那裡集合了起來,他看著對方邊笑邊罵的小跑步過去、還撞了一下隊友的肩膀。

 

那看起來和平時的黃少天一樣的,沒有哪裏不同的。

 

『謝謝』他看著黃少天轉過頭來對著自己用唇語無聲的說著,那是意義不明的道謝,卻讓王杰希感到心頭一熱的,他看著那走在最後還在調整著自己身上的背包背帶的對方,沒忍住的快步的追上了黃少天,一手抓上了對方的手腕,那是比自己再略小一些的骨架。

 

「這給你戴著吧。」                                                                               

 

黃少天愣愣的看著王杰希將手上原先戴著的一串念珠脫了下來,就這麼套在自己的手腕上,那還有些溫熱的珠子緊緊的貼著自己的肌膚,就像王杰希握著自己的手一樣。他眨著眼覺得自己好像應該要說些什麼,卻怎麼也說不出來,他只是眨著眼睛聽著王杰希說著這念珠是家裡的長輩前陣子為了保平安而替他求來的,那聽來明明就是很重要的東西,黃少天下意識的輕輕的撫摸著那些珠子,卻怎麼也說不出拒絕的話語。

 

他只覺得有些眼眶發熱的,小心翼翼的。

 

「總之,真的、謝謝你啊,王杰希。」

 

會沒事的。黃少天聽著王杰希又對自己這麼說著,忍不住笑出了聲音來,而王杰希看著黃少天抬起頭來看著自己的眼睛晶晶亮亮的,那雙眼笑著瞇起了弧線,非常美好的。

 

 

總會沒事的。王杰希送的那串念珠讓黃少天感覺一直覺得難受的情況都可以挺了過去,明明還是看的到、聽的到,漫長的夏季是痛苦的折磨,但是已經不會那麼不舒服了,他都要懷疑是不是因為對方真的體質特殊,連戴過的念珠效果都比別人強,嘖嘖、簡直是太小看對方了啊。

 

從那天起黃少天變成習慣性的會撫摸著手腕上的珠子,這種無意識的小動作讓那天目睹全部的藍雨隊員都故意打趣的感愾著:天要下雨,黃少終究還是要嫁人的啊。

 

那不曉得自己再私底下已經被當作嫁出去的劍聖,正努力的度過著讓自己難受的夏季,黃少天咬著冰棒覺得最近自己似乎過的有些鬆懈,好像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站在十字路口邊,看著那正要交替轉換的號誌燈,紅綠交換的瞬間,黃少天才正準備要跨出去步伐,就突然感覺那一直戴在自己手上的念珠鬆脫了開來,那明明一直穩穩的戴著的,卻突然的,嘩啦的、像是落下的雨珠般的,散落了一地。

 

斷了。

 

「咦?」黃少天還沒能反應過來,只是停下了步伐看著那突然散亂在地板的珠子,耳邊傳來車子緊急煞車的刺耳的聲響,碰的一聲,那是狠狠的撞上什麼聲音。

 

耳邊都是路人的驚呼聲和尖叫,黃少天瞪著眼睛,看著那撞上一旁路樹的車子、正冒著白煙,而只要在跨出一步的距離那會被撞個正著的、就是自己,意識到這個事實的瞬間讓他頓時感到頭皮發麻了起來。

 

只差一步。

 

黃少天抬頭看著橘紅色的夕陽灑落在整條道路上,火紅的像是被燃燒的顏色,那是黃少天兒時最喜歡的景色,他聽著那混雜在人群的驚呼、救護車的聲音之中,有個小孩發出了輕聲的笑聲:

 

『嘻嘻。』

 

黃少天想起來了,他忘了什麼。

鬼門開。




 
评论(7)
热度(62)
© 小害羞/Powered by LOFTER